PARROT

杂食,不定期更新

〖衍生者相关〗:一个类似摸鱼的主线剧情

画手写文纯属自虐原作 @容青。 渣修投稿
:恭邪亚撒极其糟糕的初次见面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这就是无际之军吗?

恭邪还没来得及说话便被按在了地上,刚刚他从发现第一个数据个体开始就在疯狂移动,但最终也没能跑掉,眼见着感知到的数据个体越聚越多,恭邪心下发冷,正想着这回要栽的时候,亚撒在他面前蹲下了。

“R1-恭邪,你的进化方向是什么?”

恭邪做出一脸懵逼的表情“速度啊。”

亚撒嗤笑了一声,脸上明确表达出了嘲讽:“你的进化方向要是速度,刚才能被我堵在这?R1-恭邪,你的视角看到的跟我们可不太一样吧。”

恭邪心里考量了几秒突然猛地睁开双目,万象森罗瞬间开启,他再不能打也是一级衍生者,身体素质差不到哪儿去,二话不说挣脱了数据个体的压制骤然加速要从亚撒身边冲过去——

然后被另一个强度更高的个体结结实实按趴下了。

被按倒的恭邪挣扎着大叫:“您也太过分了吧。虽然我打不过您,但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招惹到激进派的地方,而且您还嫌弃我速度不够快,您还能看上我什么呢?”

“R1-恭邪,别在我面前演戏。”亚撒突然沉声道:“你是纯智衍生者,毋庸置疑。”

恭邪能觉察到,亚撒这两句话里满是威胁。

“您真不讲道理。”恭邪用银白的瞳孔盯了亚撒一会儿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“能让这位大哥先松开我吗?”

亚撒打了个响指,恭邪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数据碎片,“我相信我自保的手段。这个消息从未传出去过。”

“那是自然,‘恭邪’从未在任何重大场合出现过,却自然升入了一级的行列,不进帮派,不交好友,半点多余信息都没有,都快成为传说中的人物了。我找得倒是辛苦。”

“何必呢?”恭邪自嘲地一笑,“我只是为了自保而已,而且我没有那么强的愿望去证明衍生者的地位。我不介意继续这样地生活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知道的,衍生者与人类其实不再是上下关系了。”亚撒说着,伸出一只手,凭空拿握了一下。“只需要一点点努力,便看得见,摸得着。”

恭邪愣了愣。

“这个消息,知道的人有几个?”

“只要你说出一个不字,除我之外,数字就是零。”

“我要你为我组建一个团队。”

恭邪笑了笑,摇了摇头“我虽然是一级衍生者,但您看到了,我自保能力很差。在团队的事情上,我谁也拉拢不过来。”

亚撒挑眉,勾了勾手指,站在他身后的那个数据个体走过来,恭邪早就分析过它的数据了,硬实力绝对在自己之上。亚撒眼中的数据流光微转,输入了一段编码,随后那数据个体恭敬施了一礼,行到了恭邪身后,静静伫立。

恭邪沉默了片刻,随后叹了口气,收起了那副忧虑的模样,换上了一副带有淡淡笑意的表情,与他文雅的着装倒是十分相符。恭邪退后一步,对亚撒低下了头:“不辱使命,首领。”

亚撒眯了眯眼,似乎并不对他的态度转变感到意外,转身就往外走:“很好,你不傻。”

恭邪轻轻笑了一下,他倒是心下坦然,对于一个本来就没有什么原则可言的衍生者而言,该怎么做已经摆在自己面前了。

生还率在零以上的方法只有一个。

恭邪转头去看那位跟在自己身后的数据个体,数据十分稳定,致密严谨,似乎处于一种时刻准备爆发的状态,简直就是为格斗而生的模样。不过他倒是不怕。刚才亚撒植入程序他看见了,没有亚撒的同意,他不能伤害自己。“首领,他有名字吗?”

亚撒脚步一顿,微微皱了皱眉头,转而便恢复了原状。

“我忘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